美联料加辣机会微 上半年楼价看升10%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78
地产新闻
美联料加辣机会微 上半年楼价看升10%
(东方) 2015年2月25日
中小型单位楼价频频破顶,市场关注今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会否再加辣,有代理认为,再加辣机会不大,因现时求过於供,除非有「好辣」的招数,否则上半年细价物业楼价仍有5至10%升幅;同时强调供应才是调控楼市最主要的武器,而且下半年踏入加息周期,料楼价会有单位数跌幅。

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九年政府首次出招至今,楼价升幅达88%,令首置门槛增加,相信整体上半年楼价仍有10%升幅,今年500万元或以下物业比率有机会跌至五成新低,预期下半年进入加息周期,楼价有望回软,倘政府收紧细价楼按揭,恐进一步令首置客上车首期大幅增加,且令盘源更短缺,惟刚性需求仍在,除非有「好辣」的招数,否则上半年细价楼仍会维持5至10%升幅。

倘出招反会续干升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称,在求过於供下,为细价楼价造就「干升」条件,再加辣机会不大,再出招楼价反而会继续「干升」。他指出,出招后楼价的升幅已可抵销辣招税项,加上○九年一月至一二年十月期内录得约364,052宗二手买卖,已不受额外印花税(SSD)影响,倘若业主看淡后市或随时沽货套利,二手放盘量将增加。

刘嘉辉预计,新财政年度一手供应量有机会突破2万伙,估计下半年会分两次加息,每次加25点子,料加幅50点子。他强调,供应是调控楼市的最主要武器,再配合加息的因素,估计下半年楼价回软,相信有单位数下调幅度,料全年楼价波幅在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