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鸣:辣招谷高细楼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335
地产新闻
林一鸣:辣招谷高细楼价
(东方) 2015年2月17日
细价楼近期走势大幅跑赢整体楼市,有意见甚至认为细价楼已步入爆煲边缘。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称,随着供求逐步趋於平衡,在未来一、两年,细价楼的走势将趋向与整体楼市平衡。资深金融界人士林一鸣亦於网上撰文指出细价楼楼价疯狂上升的五个原因。

李兆基昨出席恒地捐出屯门安老院地皮动土仪式时指,细价楼楼价近期特别高,是受需求带动,甚至出现物以罕为贵的现象。

四叔继续睇好

李兆基称,近期不少地产商较专注这类楼盘的兴建,随着供求逐步趋於平衡,细价楼的走势在未来一、两年将趋於与整体楼市平衡。惟此举不代表细楼楼价会跌,细价楼仍将一如过往续受市场欢迎。

另林一鸣於网上撰文指细楼价格疯狂上升的五个原因,他早前表明不相信细价楼三个月内爆煲。

其一原因是辣招是推动细楼价格上升的最大因素,令本来买豪宅、商铺和写字楼收租的人,转战细价楼;其二是辣招令二手盘源减少,卖家叫价更硬;其三是市场换楼停止,导致细价楼盘源供应短缺;其四是400万元才可做九成按揭,令上车更困难,市场流转减慢;最后是政府停建居屋,令更多首置人士走进私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