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80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4年2月22日
【星岛日报】指,否决辣招楼股震。立法会今日表决俗称「双辣招」的《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但港府昨晚仍无法紧箍足够票数,连原先表明支持的冯检基及黄毓民昨晚都改口说支持有困难,港府消息人士指最新仅手握二十九票,与稳阵多数的三十六票有一段远远距离,表明现在「双辣招」草案能否通过,系於关键的泛民手中。

【苹果日报】说,不再「捱义气」撑港人港地。中国海外(688)去年六月以冷门姿态高价夺得启德发展区内两幅港人港地,更是昨日截标的三幅限量地热门夺标者,惟最终中国海外并无入标,令人联想到去年以高价入标乃替政府「捱义气」,来支持特首梁振英的港人港地政策。

【太阳报】报道,租管恐激发社会矛盾。香港的租金实在贵得太离谱,一个小小的单位月租动辄一两万元,本人认为香港政府应该尽快重施租金管制,令普罗大众不用再捱贵租。

【东方日报】指,「三奶」上诉得直,拥鞋王两楼。「鞋王」邓剑群兴讼向其前「三奶」李姿霆(Karen)追讨四个物业权益的案件,高院原讼庭原本判邓可取回其中两个物业,包括港湾豪庭单位和半岛豪庭单位,但李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上诉庭昨判李上诉得直,将邓原本可取回的两个物业的业权及售楼得益改判给李,并下令邓支付李原审时七成讼费及上诉时的全部讼费。

【文汇报】指,28标书抢启德地,3地皮争崩头。具基建概念的启德发展区,昨日再有3幅地皮截标,吸引多个发展商空群出动,合共接获标书达28份,当中以面向启德海景的第1I3区地皮最抢手,接12份标书;背靠公屋的第1I1区则只有7份。

【新报】称,4厦维修中,市建局重建嘥公帑。市区重建局公布收购重建深水埗青山道与元州街16幢一梯两伙近60年楼龄旧唐楼。重建大厦居住环境恶劣,内有多个劏房单位,且有僭建达两层的天台屋,部份僭建物更已收到屋宇署的清拆令。

【信报】谓,长沙湾地估值逾7亿。两幅位於筲箕湾和沙田的住宅地,以及一幅位於长沙湾的商用地周五起招标,4月4日截止。业界人士估计,3地以长沙湾地皮较贵重,惟由於中标者须要拆卸现有建筑并重置邮局等,或会影响造价,估值介乎约7亿至逾10亿元。

【明报】指,云晖顶层2伙获1.3亿预留。南丰劈价两成重推的跑马地云晖大厦,过去3日累售9伙后,再以平均实用尺价37,831元(折实尺价近3万元)加推6伙,包括4个实尺1567及2006尺、连逾千方尺天台的顶层单位。

【成报】称,CCL报117.41点,创57周新低。新春长假气氛浓,二手市况淡静,楼价反覆回落。反映楼市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17.41点,按周下跌0.57%,创57周新低,已是连跌二周,累计下跌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