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估楼价高位插一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4730
过往预测
大行估楼价高位插一成
(东方) 2019年8月16日
美资券商美银美林发表报告表示,即使香港的社会政治事件可於未来数个月解决,该行依然预期香港的住宅楼价会由今年六月高位回落一成,考验今年二月低位,全年楼价则预期跌2%。

该行又称,过去一个月香港地产股平均累挫17%,地产发展股及收租股的折让率更已分别增至54%及49%,但不排除会进一步扩阔,高於历史平均数,而且若以○八年金融海啸时的估值作为参考,地产股或续有近30%潜在下跌空间。

削地产股目标价15%

由於经济前景疲弱,该行将地产股每股资产净值预测调低4.5%,并将地产股及领展(00823)目标价平均调低约15%。其中,恒基地产(00012)投资评级由「买入」调低至「中性」,惟领展的投资评级则由「中性」调高至「买入」。

该行又就不同情景作出预测,若今次香港的社会政治事件能和解,早前受示威活动影响的收租股初步会显著反弹,但旅客的恢复或需时数月,而人民币贬值则存在结构性风险。不过,地产股股息率现已接近5厘,给予股价一定支持,惟在示威活动的不明朗因素下,投资者对「捞底」仍有戒心。倘冲突再加剧,将对地产发展股构成更大下行压力。

香港地产股连跌多日后,周四显著反弹。新世界发展(00017)股价涨7.81%,九龙仓置业(01997)亦飙4.69%,新鸿基地产(00016)及领展均涨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