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评论楼价走势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272
过往预测
市场人士评论楼价走势
(文汇报) 2019年6月1日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

虽然4月楼价指数急升,但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估计未来1、2个月升幅会收窄。估计今年下半年楼市会比较波动及有机会向下调整约5%。

普缙集团执行董事张圣典:

差估署楼价指数仍未反映5月份贸易战带来的最新影响。由於现时市场资金充裕,业主持货力强,利率亦没有调升,全年楼价料在10%波幅上落,后市要视乎贸易战走向。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

楼价上升主要是受利率因素刺激,但中美贸易战将拖慢经济增长,影响料稍后逐渐浮现,料下半年楼价升势将缓和,预计今年第3季至明年第1季,楼价将会横行。

恒基物业代理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

由於股市较波动,估计不少人会倾向持有价格较稳定的物业,未来楼价走势可望维持平稳,但要视乎外围市况变化。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

差估署楼价指数创新高,但其实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反枱」前的数字。而即使中美之间「闹翻」后,楼价都并无回落,只是交投减少。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

4月份中美贸易战尚未爆发,受惠美国暂停加息,以及新盘推盘速度加快,楼价弹升势头强劲,但5月随着贸战重启,经济不明朗因素增加,楼价升幅将收窄。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

差估署楼价指数有滞后,未反映中美贸易战恶化的情况,但近期市场反应未悲观,业主减价只是个别例子,未足以令楼价转势回落,料只会令升幅放缓。

■制表:记者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