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刚料楼价升幅5%内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4161
过往预测
郑志刚料楼价升幅5%内
(文汇报) 2019年2月28日
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出台,内容对地产行业来说无大动作,到底是「无招胜有招」,还是令楼市「自生自灭」。地产界人士料今年楼市走势会平稳。其中新世界发展(0017)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表示,对楼市审慎乐观,预计全年可录5%内楼价升幅;而新地(0016)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香港楼宇供应不应只看短期,料今年香港住宅价格大致平稳。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对於2019至2020年度潜在土地供应可供兴建单位数量大幅减少四成,郑志刚回应指,供应减少不会影响集团推盘及定价策略,会密切留意政府具体卖地计划,对楼市仍抱审慎乐观态度,维持全年楼价录5%内的升幅预测。郑志刚透露,正就8个位於元朗南及粉岭的项目与当局磋商转换用途,涉及160万方尺农地,其中元朗南有约50万方尺已进入最后阶段。

梁志坚倡加快转化私人农地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则指出,楼市供应不是单看一两年,2017年至2018年上半年本港楼市畅旺,惟2018年中受中美贸易战及外围因素等影响,令本港楼市有所放缓,属「回气阶段」,但2018年全年成交只是较2017年轻微下跌,而市民仍有较强的置业意欲,对楼市会有支持。而副董事总经理黄志荣就表示,政府全盘接受土地供应小组的建议,反映政府认同楼市可持续发展需要增加土地供应,集团期望未来可加快农地转换过程。

会德丰副主席兼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认为,过去政府因应不同情况推出措施,期望政府体恤民情,并因应市况,逐步撤销楼市辣招。梁志坚又指,下年度卖地计划中只有十多幅土地, 难以令本港楼价回落,认为政府未来需要加快释放私人拥有的新界农地,以增加供应。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称,土地供应充足,楼价须视乎本港经济因素,呼吁买家量力而为,并直言现时楼价稍高於市民收入,而今年潜在土地供应较上年度减少,并未见到是因支持楼价减少供应,短期内亦未见会影响楼价;对於政府未放宽按揭成数,赵国雄指现时市况无需要放宽,若放宽将带来一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