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德丰料楼价年升5%属健康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4382
过往预测
会德丰料楼价年升5%属健康
(文汇报) 2019年2月15日
面对全球经济不明朗,会德丰地产主席梁志坚昨日认为,今年对香港是考验及充满挑战,估计中美贸易纠纷至6月才有机会解决,更指「中国好,香港一定好」,相信全年本港楼价健康上升5%至10%。他又称,今年集团计划推售三个新盘及约200多伙货尾,合共约2,400伙至2,500伙,期望销售额保持去年的290多亿元水平。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上半年市况料难明朗

他指出,中美两国料不会於一个月至两个月内完全解决贸易战等问题,估计至6月才有机会解决,意味经济及楼市走势下半年可以明朗化。长远而言,他仍然看好香港发展,因香港有祖国支持,更指「中国好,香港一定好」,相信今年本港楼价可健康上升5%至10%。

今年推售约2,500住宅

他又称,去年集团售出2,143个住宅单位及部分商场,销售金额达290多亿元,比2017年的260亿元按年升约10%,今年可推售的单位约2,400伙至2,500伙,包括日出康城第7期、观塘茜发道项目、山顶道77号项目及其他项目余货(约200多伙),期望销售额可保持去年水平。

海航转让地投资逾百亿

谈到会德丰地产本月初以68.9亿元向海航购入启德第1L区2号地,他指,由於项目连贷款购入,加上要赶地契规定的入伙期兴建,价钱不能指是「好抵」,料总投资额逾百亿元,并会根据该区需求兴建多元化间隔。

梁志坚期望湾区好消息

身兼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的梁志坚又透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快出台,特区政府亦有邀请地产商提供意见。他认为,虽然大湾区规划会令部分香港人北上做生意,但同时亦会吸引内地7个城市以至澳门人才来香港经商等。相比内地近14亿人口,香港只有数百万人口,却拥有内地城市没有的对外开放优势,始终都是香港得益最多。

他称,香港属弹丸之地,人口少,但有背靠祖国优势,加强大湾区融合,势令两地资金及人流互动,希望港府稍后会有好消息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