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太:明年楼价跌5%至10%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4170
过往预测
一太:明年楼价跌5%至10%
(文汇报) 2018年12月5日
第一太平戴维斯昨日发表预测,料明年还有3至4次加息,股市调整亦对楼市产生负面影响。第一太平戴维斯估值及专业顾问董事总经理陈超国表示,明年楼市受三项因素影响,包括利率上升、中美贸易战及内地资金减少。由於楼市回落,市民入市信心亦有影响,需求萎缩,估计明年无论中小型或豪宅楼价都将下跌5%至10%。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陈超国:不会劈价卖楼

陈超国指出,现时发展商持货力强,预料仍会有秩序推盘,不会劈价卖楼,因为减价会对市场发出不良讯号。而市况回落下,发展商买地出价倾向保守,预料明年地价会下调。至於市区旧楼并购会持续,因为市区地供应少,风险有限。该行预计明年晚些时候,实际利率将从负值区域移出,并将成为市场转向的明显迹象。

相对而言,当住宅楼价下跌之际,该行对於写字楼的预测较为乐观。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及谘询顾问服务资深董事盛世民表示,今年整体甲级写字楼租金升8%,主要是空置率低及共享工作空间和新经济租户推动市场。

他表示,由於明年新供应缺乏,环球经济环境将成为写字楼市场的关键,若贸易战缓和,对写字楼需求将持续。

中区核心甲厦租料升2.5%

盛世民预测明年甲级写字楼售价跌幅将在5%内,主要由於利息向上和投资写字楼回报偏低,令投资者持观望态度,而中环中心的分层销售可以限制未来3到6个月的价格增长。而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则预料仍有5%以内的升幅,中区核心商业区的甲厦租金则料上升2.5%。

第一太平戴维斯副董事总经理刘伟基解释,明年甲厦价格预测下跌,原因在於利息向上和投资写字楼回报偏低,令投资者持观望态度。他认为,高铁开通后,非金融类上市中资对九龙西写字楼需求增加,加上来港上市的中资数量并无放缓,相信它们仍有租用写字楼作据点的需求。

零售市场方面,料租金将温和上升;广深港高速铁路和港珠澳大桥这两项新基建,大大改善了内地人来港的可达性,同时预计内地客於港的消费支出,将保持相当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