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实股市贸战 代理恐楼价跌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5314
过往预测
睇实股市贸战 代理恐楼价跌
(文汇报) 2018年8月20日
对於现阶段楼市,代理普遍一改年初时乐观睇法。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指,暂未是最佳入市时机,有意向的投资者下半年应留意加息动向和股市表现,下月中美两国关於贸易战的谈判亦是关注重点,若形势恶化对楼市将产生较大影响。他续指,虽然楼市下半年表现明显较上半年逊色,但暂不会过度看淡,原因是楼房长远供应始终存在缺口,但不排除楼价在本季有轻微下调,预计幅度在1%至1.5%之间。香港文汇报讯(实习记者 钟昊华)

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早前亦预期,下半年本港楼市成交将少过上半年,价格升幅会放缓甚至回落,但料全年仍是上升市,年底楼价较年头将高出约一成左右。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亦指,受加息、中美贸易战、政府房策及股票市场波动影响,本季市场负面情绪增加,料8月二手成交量将较6月大幅减少5成,楼价季内或回调2%至3%。

利嘉阁:负面因素浮现

陈海潮分析指,7月二手成交量下降以及楼价升幅收窄主要是受楼房政策、贸易战和加息影响,另有部分原因是暑假。而负面因素对楼市的影响开始浮现,部分业主不惜降价放盘套现,不少买家亦趁低价入市,导致二手楼价升势放缓。若下半年落实加息,或是中美贸易战持续恶化,楼市有可能进一步回落,届时将会是入市的更好时机。

二手屋苑尺价升幅放慢

日前,利嘉阁公布统计数据指,全港50指标屋苑7月二手成交量仅409宗,为全年新低,甚至低於农历新年期间的2月419宗记录,但较去年同期的300宗有回升。至於尺价增幅亦开始出现变化,特首林郑月娥於6月底推出六招新房策后,7月50指标屋苑平均尺价为15,278元,按月升幅只有0.8%,较之前半年每月均有逾1%升幅明显放慢,反映出招的影响已浮现,但较去年12月13,744元累升11.16%。

另外,从7月50指标屋苑平均尺价来看,新界区21个屋苑明显跑输九龙区及港岛区,与6月比较,新界区屋苑仅升0.4%,九龙区及港岛区则分别上升1.2%及0.9%。此外,港岛区嘉亨湾及新界区新港城平均尺价按月跌7.7%及7.4%,成为50指标屋苑跌幅最大屋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