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雄料今年楼价波幅10%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4974
过往预测
赵国雄料今年楼价波幅10%
(信报) 2018年2月23日
发展商纷纷部署新一年的卖楼大计,长实(01113)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集团今年预计推出4个全新项目,提供逾2000伙。近月社会提出多种土地供应的方案,例如提高住宅地的地积比率,以及葵青货柜码头上盖作房屋发展等,赵国雄强调持开放态度,不同选择均可考虑,但须考虑各持份者的看法。

赵国雄昨天出席电台节目后指出,去年该集团的销售金额逾530亿元,今年计划发售将军澳日出康城和深水埗海坛街重建项目等4个新盘,提供超过2000伙。他认为,本港经济情况稳定,美国加息步伐料不会太急,对本港楼市影响不大,预计今年楼价有约10%波幅。

对於社会讨论多个土地供应来源建议,例如在货柜码头上盖建屋,或者发展高尔夫球场等,赵国雄称,香港面临土地短缺的情况,不同选项都可以考虑,他抱持开放态度,但须考虑不同持份者的意见。他表示,现时政府由土地供应源头入手纾缓楼市问题,方向正确。

赵国雄说,高尔夫球场的环境理想,对发展商而言十分吸引,社会可考虑把部分用地拨出建屋;对於调高住宅用地发展密度的建议,则应研究对环境和交通等影响;九龙东启德发展区现时仍在发展,政府可积极考虑调高部分用地的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