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唯高达料今年楼价升幅放缓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103
过往预测
星展唯高达料今年楼价升幅放缓
(文汇报) 2018年2月15日
星展唯高达香港昨天就本港整体物业市场公布投资展望,该行研究部董事丘卓文昨预料今年楼价升幅会放缓,难再有双位数升幅。又指若本港最优惠利率(P)上调50至75点子,将会令楼价调整5%至8%。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苏洪锵)

部分基本因素转差

丘卓文昨表示,本港楼价已连升九年,有些基本因素已见转差,如供楼负担比率增加,加上政策因素,预计今年楼价升势仅有单位数,不复去年逾一成的升势。当中,中型及大型单位楼价预计有中单位数升幅,跑赢小型单位,而细单位楼价持平已算不错。

他指,政府放宽换楼客的双倍印花税(DSD)的退税期,有助释放被压抑多时的换楼需求,在整体楼市平稳下,今年豪宅及大型住宅料跑赢大市。然而近期港股大上大落,丘卓文认为倘股市持续出现大波动,豪宅市场反而会首当其冲,主因豪宅市场与金融市场连系较大。

面对美国加息周期,丘卓文认为对采用P按(最优惠利率)的业主影响较显著,若本港最优惠利率上调50至75点子,将会令楼价调整5%至8%;反观新买家多采用H按(银行同业拆息),有涉及最优惠利率为基准的锁息上限,受影响不及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