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峰:民生铺租料涨逾5%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258
过往预测
林子峰:民生铺租料涨逾5%
(文汇报) 2017年10月29日
近年大手扫入领展分拆商场的资深投资者林子峰,其投资的连锁零食店近年乘着租金回落之势,陆续进驻於核心区一线街。他认为一线街铺租金已见底,「近期的劈租个案主要是两三年前签落」,预计今起至明年可望维持平稳;至於民生区铺租则仍有5%至10%的上涨空间。

林氏所投资的连锁零食店,近月进驻到铜锣湾核心地段怡和街28号地铺。该铺位上一手租户为东方表行,其一度租用达7年,2010年承租时租金约28万元,及至退租前租金已升至100万元。东方表行退租后业主一度叫租达150万元,及至7月则由林子峰旗下的零食店短租。

扩充分店抢攻圣诞档期

林子峰未有透露该铺位的租金,不过指该品牌目前设有约70间分店,平均每间租金约15万元水平。事实上,该零食店扩充迅速,由年初约40多间分店,如今已增长一半。林氏称,年底前还有两三间分店开张,务求赶及圣诞及农历新年档期。

至於去年从领展以约8.1亿元投得的大埔运头塘商场,林子峰称翻新进度已达一半,涉资逾6,000万元,并会在圣诞前完成开张。至於今年初以11亿元投得的青衣长康商场,则要待明年才有新部署,目前仍在收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