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行料楼价升幅放缓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494
过往预测
戴行料楼价升幅放缓
(文汇报) 2017年6月14日
戴德梁行昨日发表报告指,楼价今年首6个月升幅达7%至15%。该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及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表示,下半年楼价仍有望上升,但受息口上升影响,加上政府或再推紧缩措施,升幅料少於上半年,或仅有5%。他提醒市民留意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

陶汝鸿吁警惕挞订出现

陶汝鸿表示,息口已进入上升周期,虽然现时按揭息率仍处於低位,但未来一旦加息,将会进一步增加市民的负担能力。此外,近期一手住宅占总成交比例增加,由去年1月至5月每月平均比例25%升至今年同期平均28.2%。由於一手成交有发展商补贴,未能反映买家真正实力。他提醒买家要注意未来楼市潜在的风险,因最近已开始出现挞订个案。

对於有人把目前楼市与1997年时相比,陶汝鸿认为,1997年楼市爆破主要受金融风暴影响,目前经济环境并无类似隐忧,而且本地住宅用家需求持续高企,长远对楼市有支持,加上政府实施的调控措施压缩了按揭借贷成数,因此短期内不会有「爆煲」风险。

戴德梁行香港投资及顾问服务部执行董事叶健均表示,物业投资市场第二季暂录得51宗1亿元或以上的大额交易,宗数较上季减半,总成交额亦按季下跌44%至165.76亿元。当中写字楼的成交量虽然减半,但金额较上季升3%。

甲厦料成本季投资焦点

他又称,随着外资增加及上月标售的两幅商业地成为地王,导致甲级写字楼成为第二季物业投资市场的焦点。他预期投资者会对商厦继续感兴趣,有望超越去年物业交易总额纪录。香港文汇报讯(实习记者 梁燕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