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估减辣触发点楼价须跌28%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3513
过往预测
代理估减辣触发点楼价须跌28%
(东方) 2016年1月22日
楼价近月显著滑落,市场观望政府会否因而减辣。利嘉阁总裁廖伟强认为,楼价至少要回到二○一二年水平,即跌幅近28%,政府才会考虑减辣。他预计今年楼价会下跌一成。

廖伟强认为,今年楼价跌幅远较九七年后累跌七成温和,而楼价自现届政府上任后升幅不少,认为现时政府减辣机会不大,他认为楼价要回到一二年,即跌幅近约28%才会减辣。他又指,近期有新盘大幅劈价开盘,料其他发展商会跟随,希望减价可短期内「一减到位」带动交投。

春节后或现小阳春

他又认为,近期楼市跌势主要来自心理影响,随着购买力积聚,买卖双方期望价拉近,料农历新年后会出现小阳春。他透露,今年公司全年营业额料较去年逊色,希望有11亿至12亿元,公司将「营利为重,胜利为终」,不盲目扩张,亦视乎分行表现决定是否续租,并透过自然流失调整人手。今届「精英会」人数185人,按年减8%。

另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称,去年中原城市领先指数累升3%,但年底加息后指数已跌逾1%,料本月将消化去年全年升幅;另料由去年圣诞至下月农历新年,500万元以下住宅单位楼价会累跌8至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