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料明年楼价跌一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4721
过往预测
莱坊料明年楼价跌一成
(文汇报) 2015年12月11日
外围经济频现负面因素,市场观望气氛日浓。莱坊昨天预计,明年一般住宅楼价有最高一成的跌幅,豪宅楼价亦有机会跌5%。虽然该行预期美国会在年底至明年初加息,但相信加息幅度温和,应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至於新盘成交占整体成交宗数比例,在明年仍会继续上升。

莱坊高级董事和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昨天表示,受到美国息口上升的预期、住宅供应充足及政府楼市辣招的影响,预计今年总住宅销售量将按年减少14%至5.5万宗。展望2016至2020年间新建住宅单位约有11万伙,即平均每年增长2.2万伙。

美加息1厘需1年累积

林浩文又预计,美国利率起码用一年时间,方累积至1厘升幅,以每升1厘令供款增加约1,000元至2,000元,估计要加至2厘才有显著冲击。

回顾今年本地住宅市场,林浩文指,住宅价格飈升令过去一年七成成交单位面积都在600方尺以下。而本地买家目光集中在中低价住宅,至於超级豪宅则仍然得到不少内地富豪青睐。

纯官:明年上落波幅一成

无独有偶,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昨早出席旗下新股上市仪式时表示,预计未来一年本港楼价上落波幅为一成,料美国加息步伐温和,对楼价无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