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官:楼价半年波幅一成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533
过往预测
纯官:楼价半年波幅一成
(文汇报) 2015年11月18日
新世界无意加快卖楼 100亿销售目标不变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涂若奔)新世界发展(0017)主席郑家纯昨日表示,本港楼市取决於外围经济及供需问题,目前市场预期联储局下月至明年初加息,届时对楼市会有负面影响。但他相信美国加息的速度不会太快及太多,会按部就班进行,因此对楼市影响有限,预料未来半年至一年,楼价的波幅会在一成之内。他又指,集团并未加快卖楼,亦未调整买地策略,更不会调整今个财年合同销售额100亿元的目标。

郑家纯昨日出席新创建(0659)股东会后表示,本港楼市走势取决多项因素,包括市场需求、环境因素及市民置业意欲等。由於港元与美元挂鹇,美国若加息本港定必跟随,会对楼市带来负面影响。不过,本港有用家需求,而且建筑成本愈来愈高,虽然未来几年私楼供应量增加,对楼价造成一定压力,但不会大幅下跌,预计短期内楼价将於一成内波动。

拟竞投康城9期

对於有发展商赶在美国加息前卖楼,郑家纯表示,集团目前的销售额达标,不会加快卖楼,也不会因为加息将至而调整买地的策略,仍然会按程序推盘,只要地价合适,亦会继续积极审慎增加地皮。另外,近年来更多内地发展商来港买地,对地价有好的影响,但如果地价太高,不会得到发展商青睐,故认为地价会处於合理水平。他又透露,会考虑竞投港铁(0066)将军澳日出康城第9期地皮,但暂未决定独资或合资,将视乎价钱作出决定。 

团结香港基金近日建议,使用郊野公园土地作兴建房屋,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郑家纯指出,解决市民住屋问题是政府的责任,希望政府增加公营供应,满足普罗大众的需求。他认为,在不影响环境及环保情况下,开发部分郊野公园,可解决住屋问题是「何乐而不为」。

巴士暂无意加价

被问到未来新巴及九巴会否加价,他指暂时未考虑加价,要视乎集团的收入和财政状况而定,而员工的加薪幅度亦将跟随市场走势调整。被问及星光大道重建出现社会争议时,他表示,对此抱覑持平的态度,未来发展视乎政府的谘询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