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料核心铺租明年跌15%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5931
过往预测
世邦料核心铺租明年跌15%
(文汇报) 2015年11月18日
香港零售市道疲弱,拖累零售街铺租金受压,世邦魏理仕昨预计,未来数月租金将继续下跌,但跌势将渐趋温和,并预料今年全年租金按年下降20%至25%,明年则按年下跌15%。

世邦魏理仕香港商铺服务部执行董事连志豪昨表示,相信今年第三季是近年来零售物业市场表现最差的一季,而由於比较基准有所降低,故未来数季的零售租金下调幅度将会较为温和。

该行续指,零售租金在上一季录得自1998年第一季以来最严重的季度跌幅,核心位置的整体租金按季大跌9.1%。第三季的零售租金跌幅加剧,主要是由於更多零售商预期在续租时的减租幅度增加,以及业主的议租态度转趋灵活。而香港零售环境疲软,主因是奢侈品销售大跌。

中档品牌积极扩张

连志豪续指,由於内地游客消费模式改变,加上本地消费相对较强,中档品牌正积极扩张,「过去数月,我们观察到一些中档市场零售商租用奢侈品零售商退租的商铺,例如多家化妆品连锁店先后租用原先为奢侈钟表品牌所租赁的商铺。」

另一边厢,高力国际商铺服务部高级董事麦海伦昨日亦在另一场合预测,本港奢侈品消费持续下跌,明年一线街铺租金将下调10%,其中铜锣湾及尖沙咀情况较中环及旺角严峻。业主见市场不稳,会愿意主动减租以挽留优质租客续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