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楼市至年底调整8%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896
过往预测
施永青:楼市至年底调整8%
(文汇报) 2015年10月30日
美国宣布暂不加息,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出席利嘉阁地产记者会时指,因目前没有条件加息,他亦不认同12月有机会加息,形容有关加息预期消息已有1年多,认为市场已消化,故影响不大,重申「加息条件不存在」。

他又指,近月楼市成交创历史新低,主要是内地及全球性因素(国际救市措施、中国硬覑陆)影响,以及政府楼市辣招,成为市场隐忧,令前景不明朗,预期本港楼市本季至年底至少有5%至8%跌幅,惟上半年已有一定升幅,料2015年全年楼价仍属升价。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昨日亦指,预计10月份全月一手成交约1,000宗,而二手更少於2,000宗,强调是历史新低,形容是「入行以来都未见过。」

认为市况不好不宜减人手

被问到市况不好,集团应否裁员等,施永青回应时强调自己不代表中原及利嘉阁,指利嘉阁虽稍有亏损,但整个集团仍有盈利,认为集团旗下的公司在市况不好时不宜减人手,待其他成绩差的公司先缩减人手,好让公司增加市场占有率。

利嘉阁地产昨日公布IT新产品,宣布推出智能语音蹾楼手机应用程式。中原创办人施永青的儿子、现任利嘉阁资讯科技发展总监的施俊嵘介绍,程式主打搜寻功能,为方便用家蹾楼,应用程式引入Google地图,涉猎约5万幢楼宇,而最大卖点的是语音搜寻方式,强调程式可辨认不同楼盘名字,更可以语音输入楼盘、面积、价钱要求,不花5秒便能搜寻心中所想的地产资料。

施老板儿子首度登场

利嘉阁地产昨日公布的IT新产品记者会上,中原创办人施永青的儿子施俊嵘(Alex)亦首度登场与传媒见面,施俊嵘过去鲜少亮相,现时已加入利嘉阁任职资讯科技发展总监。他表示,过去曾任职新地项目管理约4年时间,至於利嘉阁则刚入职约半年,暂专注公司IT方面,重申转职是「自己意欲及施生都有意思」。至於为何不加入中原,施俊嵘解释,中原已是本港地产龙头,故入职利嘉阁可推动公司进步。对於儿子昨日表现,施永青回应,指儿子讲解有备而战,强调:「好过我自己,请佢好过请我!」被问到为何让儿子加入利嘉阁而非中原,施永青指入较弱公司比强公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