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行:商厦楼价有10%增长空间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6842
过往预测
仲行:商厦楼价有10%增长空间
(文汇报) 2015年10月27日
中资保险公司在世界各地的投资备受关注。仲量联行环球研究部董事David Green-Morgan指,随覑中资保险公司对投资房地产的意欲日增,本港甲级写字楼受到追捧,商厦租金趋升之下,明年商厦价格料有5%至10%的增长空间。

内地今年频频出手「双降」(降低准备金率及降息),David指措施主要对股票市场利好,但相信本港地产市场受惠有限,因为本港市场较细,同时尺价已处高水平,投资者倾向投放在其他地区。

仲量联行亚太区国际资本集团主管Alistair Meadows表示,目前内地保险公司的投资组合中,分配至房地产的投资额并不显著,部分只得1%。美国及欧洲基金分配至房地产的投资资金份额,一般为5%至15%,故此内地保险业於房地产投资方面,尚有莫大的扩展空间。截至目前为止,中资保险公司对外投资额按年同期升50%,达到156亿美元,料年底高达200亿美元,较去年的165亿美元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