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料全年楼价升10%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10267
过往预测
戴德梁行料全年楼价升10%
(成报) 2015年10月14日
  戴德梁行香港区高级董事总经理陶汝鸿称,在股市波动下,准买家置业意欲趋向审慎,第三季整体物业成交量为18,887宗,按季跌13%,属全年成交量最低的季度。由於市场气氛较弱,料第四季整体物业成交量约1.5万宗,再现跌势。

  戴德梁行表示,本季物业投资市场的成交量少於上季,但成交金额较上季高9.5%。豪宅、整幢及分层写字楼最受投资者青睐,因其能提供较长远及稳定的回报。

  陶汝鸿补充,住宅方面估计新盘在第四季继续积极发售,配合连串置业优惠出击,令二手业主被迫减价迎战,估计二手楼价在第四季下跌5%。因此,将年初时估计全年楼价上升10%至15%的预测,改为全年上升10%。其中因不少新盘来自新界区,对新界区二手楼影响最明显。他预计,第四季一手占整体住宅物业成交比例逾四成。

  第三季物业成交量按季跌13%

  工商铺方面,戴德梁行香港投资及顾问服务部董事叶健均表示,中国旅客消费模式转变,第四季核心区铺租有机会下跌5%,但民生区铺租包括沙田及元朗区将维持平稳。至於第三季单一成交额逾1亿元的大额交易约59宗,总成交额达275.91亿元。另外,本季共录得5宗整幢写字楼买卖及16宗分层写字楼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