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雄料下半年楼价续升10%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10705
过往预测
赵国雄料下半年楼价续升10%
(成报) 2015年7月29日
  长实(1113)执行董事赵国雄出席置富产业(0778)时表示,本港经济稳定加上息口低於通胀,市场对固定资产仍有需求,相信本港下半年楼价不会下跌,有机会录得5至10%的升幅。赵国雄指出,虽然美国联储局有机会於下半年开始加息,但目前环球经济不稳,相信美国加息幅度温和,幅度约四分之一厘,及后的息口仍低於通胀,故不会影响楼市整体表现。

  美加息对楼市影响微

  当被问及会否参考其他房托基金在内地收购项目时,他指出,置富的路线不同,以向投资者提供长远稳定的回报为目标,国内物业未必能为投资者带来信心。另外,置富仍集中於零售商场,不会考虑收购商厦。赵国雄指出,目前并无出售资产计划,仍在物色适当的收购机会。他续说,公司目前杠杆率为30.6%,距离法定上限45%仍有很大空间。

  他指出,长实地产(1113)完成重组后,不排除有向置富注入资产的机会,惟目前未有相关计划。若置富向集团外进行收购,长实地产亦会提供帮助。美银美林上调置富目标价约4%,由8.2元升至8.5元,维持「中性」评级。美银美林认为置富上半年净物业收入升12.6%,较预期高约1%。预期集团会集中於为旗下商场如嘉湖山庄进行资产增值,将会是净物业收入中期的增长动力。撇除一次性项目,料净物业收入按年升近7%,全年续租租金升幅约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