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文亮估新盘愈卖愈平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8967
过往预测
汤文亮估新盘愈卖愈平
(东方) 2015年4月15日
早前发表「细价楼爆煲论」成为市场热话的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昨在浸会大学讲座时指出,现时最了解市场的发展商「行船争解缆」,以贴市价推售新盘,可以预期未来新盘会愈卖愈平,细价楼爆煲论或会成为事实。

汤文亮昨指出,「细价楼爆煲论」是个噱头吸引读者,但现时细价楼何时爆煲,主要视乎发展商如何推售新盘,这是一个关键,因为发展商最了解住宅供应量,如今发展商「行船争解缆」,以贴二手价推盘。倘若市场与发展商抱相反看法,一定会输得好惨。

细价楼爆煲论或实现

他预期,未来新盘将愈卖愈平,并有大量供应,「细价楼爆煲论」在新盘促销下,有可能会成为事实。但认为不用担心,因为楼价已被金管局逆周期措施煞停,不会下跌太多,预计当反映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跌至120点水平时,市场将会有大量承接。

他建议买楼应买新楼,投资单位要学识三个字「等、忍、狠」。

反对父母帮子女上车

近年楼价飞升,对於年轻人上车艰难,普遍要父母帮助才能上车。汤文亮指此风不可长,父母支付首期助上车,反而会害了子女,令他们不知道买楼的辛苦。

另汤氏分享物业投资心得,表示投资乙级商厦较甲厦好,铺位则可先选择单边铺的毗邻铺位,再购入单边铺。投资股票可考虑购入高级零售股,如钟表股,认为经过收紧内地个人游的震荡期后便会回升,并认为北区铺位不值太贵,料将来有不少商户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