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商铺租金料跌10-15%

新闻资讯 > 过往预测 返回
浏览人次 : 8411
过往预测
北区商铺租金料跌10-15%
(太阳) 2015年4月13日
深圳户籍居民「一签多行」收紧为「一周一行」预料今日即时实施,早前升势急速的新界北区民生消费铺市租金势将回落,有地产代理预期,此类区域短期内将会有铺位业主减价,稍后租金将会有机会跌一成至一成半;另外,亦持有部分新界铺位的资深投资者表明持观望的态度,又指须视乎情况再作投资部署。

与一线区睇齐

中原(工商铺)商铺部高级营业董事黄伟基表示,早前一线零售核心区铺租已出现下调,而新界部分民生消费区铺市则仍然「撑得住」,不过倘若「一周一行」落实后,相信此类区域,尤其新界北区租金短期内势将下跌,价格亦会跟随下滑,租金料跌一成至一成半,与一线区跌幅睇齐,由於消息仍然有待时间消化,所以在过去的两日,暂时未曾听闻有业主减价个案的消息,不过相信在短期内,一定会有业主开始减价。

资深投资者林子峰於新界区持有部分铺位资产,他认为,「一周一行」政策不会对零售市场构成严重影响,亦可减少社会矛盾,个人暂时观望实施情况,其后再作投资部署。

另一名资深投资者蔡志忠亦认同,过去「一签多行」多为水货客,甚少到市区购物,有真正消费需要的「一周一行」已足够,对整体零售市道影响不大,不过屯门、元朗及上水等边境地区,铺位租金及价格或有影响,有机会下调约半成至一成,即从过高回复至较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