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监局抽起教回佣短片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45
代理新闻
地监局抽起教回佣短片
(文汇报) 2018年9月4日
地产代理监管局昨日上载一条宣传短片,内容教导客人要向代理要求回佣,引发地产代理业界发起「一人一个email」投诉短片,要求收回短片。地监局昨晚已删除教客回佣片段。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业界投诉危害生计

有代理指,现在地产行业已进入恶性斗争地步,代理必须做好自己应有的专业行为去辛苦地赚取佣金,佣金就是其重要收入,如今代理畀会费地产代理监管局,又受地监局监管,为何地产代理监管局会出这类危害地产业业界的短片。

代理又指地监局主席於访问中表示,「帮啲客攞最大嘅利益,所以要回佣,简直本末倒置,请问啲楼价系唔系agent去定?唔系呀嘛,系发展商定㗎嘛,要打应该打发展商,限制佢哋定平啲价,佣金固定两个percent冇得回,咁样先系做嘢㗎嘛。」

地监局回应指,机构作为业界的法定监管机构,有必要教育消费者有关上述执业通告内的指引。然而,监管局得悉最近推出的消费者教育宣传短片引起从业员产生误解,局方会检讨宣传手法及作出调整。地监局昨晚已删除教客回佣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