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监局订约章禁无牌代理推销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18
代理新闻
地监局订约章禁无牌代理推销
(文汇报) 2018年7月12日
近期楼市发生多次代理於新盘售楼处打交事件,为改善情况,地监局与27家发展商达成共识,订立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约章,约章禁止无牌代理,并会向涉事的地产代理公司及相关员工采取严惩措施,例如罚款及/或暂停该公司及/或其员工到销售处进行销售活动。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与27发展商达共识

地监局昨日举行约章公布仪式,27家发展商中有19间出席。根据该约章,参与的发展商承诺不准许地产代理公司的无牌员工到销售处附近从事宣传、推广或销售活动,并会严厉谴责不守规矩、没有礼貌、滋扰、不当或暴力行为,同时会向涉事的地产代理公司及相关员工采取严惩措施,例如罚款及/或暂停该公司及/或其员工到销售处进行销售活动。据了解,27间参与的发展商包括新地、恒地、会德丰、新世界、信置、恒隆等,但并不包括长实、万科、保利、远东发展等。

地监局主席梁永祥表示,欢迎尚未签署约章的发展商随时加入,又指虽然有发展商未参与约章,但相信他们有其方法去确保销售处秩序良好,因为无牌代理亦会影响到发展商形象。又指用约章方式规管,是希望在新规管指引未出台前发挥作用,透露新指引会於今年出台。本周六发售的两个新盘,一个有签约章,一个没有,梁永祥指,不排除会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局方指,因应代理於新盘售楼处屡现打交事件,已加强巡查,并着手研究加重处分。根据现时政策,持牌人一旦被证实在进行地产代理工作期间干犯涉及暴力案件,会被撤销牌照,并於最少3年内不获发牌。现在局方正研究将3年期加长,在获相关委员会通过后,将於稍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