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监局研加重处分涉打架代理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00
代理新闻
地监局研加重处分涉打架代理
(文汇报) 2018年6月14日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部门昨日与八大地产代理商会代表举行季度联络会议,彼此同意加强教育及惩罚,包括考虑将打架代理撤销牌照3年的年期延长,及不再容许代理行聘用无牌代理於新盘进行推广活动。消息指,建议仍待地监局委员会讨论,期望今年内实行。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就近期多宗新盘出现无牌或有牌代理打架事件,以及有代理怀疑在被地产代理监管局职员发现违规后反向局方职员捏造指称等,监管局在昨日会议上告知业界代表,局方已着手研究加重对违规代理及其公司的处分,并建议代表提醒地产代理公司应设立妥善制度管理前线员工在一手楼盘销售点的操守与秩序。

监管局行政总裁韩婉萍表示,坚决惩处任何违规或挑战监管局职权的行为,对不适合拥有牌照的人士撤销其牌照。

新盘或禁无牌代理作推广

地产代理联会主席郭德亮指出,会上彼此都同意加强教育及加强惩罚。他透露,韩婉萍提出考虑将现时因打架而要撤销牌照3年的年期延至5年,有地产代理业界甚至提出延至10年,同时不再容许代理行聘用无牌代理於新盘进行推广活动,包括派发宣传单等。会上亦有地产代理业界建议,除惩罚犯规的代理外,亦要惩罚其所属地产代理管理层。

与此同时,会上亦同意加强道德教育,韩婉萍提出,未来考牌时要加深难度,及加入道德教育的题目,好让地产代理珍惜牌照。

此外,就近期多个关注团体就「劏房」租约问题进行的请愿行动,监管局行政部门提醒业界,他们在协助业主及租客订立租约时,应对租赁各方公平公正,而不应只偏帮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