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封杀无牌代理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15
代理新闻
发展商封杀无牌代理
(文汇报) 2018年6月4日
新盘向为地产代理必争之地,更吸引代理行雇用一班无牌代理加入促销,情况越来越严重,近日更接连发生争生意打架事件。针对上述情况,嘉华、恒基、新地及新世界四发展商传出已决定禁止无牌代理员工参与推销,若再发生打架,其聘用公司则会遭扣减佣金及禁止再参与推销等。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相关代理行或连坐「停赛」

地监局昨表示,对日前发生的两宗打架事件表示关注,局方已联络警方了解并正展开跟进调查,强调持牌人一旦被证实工作期间干犯暴力案件,会被撤销牌照,并於三年内不获发牌。而地产代理公司如被证实未有设立妥善制度管理其前线员工在楼盘销售点的操守与秩序,亦会被纪律处分。

局方日后亦会加强对多个销售处的巡查。在地监局与多间发展商商议后。据了解,嘉华、恒基、新地及新世界四发展商已决定采取包括禁止地产代理公司的无牌员工参与推销、倘若再有代理打架则扣减其公司佣金及禁止该公司及/或有关员工再参与推销等。

同时,地监局已着手研究收紧地产代理公司派员到一手楼盘销售点的要求指引,以及加重对违规代理及其公司的处分。

无牌代理续现身兼拒查

然而,打架事发地点的新盘利奥坊.凯岸售楼处仍有无牌代理工作。消息指,地监局执法人员昨要求有关人士出示地产代理证件时,被对方拒绝合作甚至报警,反指地监局无权干预其「行街」行为,有人更指地监局人员出手推撞代理。

地监局回应指,绝不能接受有代理怀疑在被发现违规后反而诬蔑该局人员的行为,局方人员会继续坚守岗位,也会继续坚决惩处任何违规行为。

发展商回应代理打架

恒基物业代理营业(二)韩家辉:

集团旗下新盘发生代理打斗事件,警方已开展调查,不方便评论。公司考虑就事件向代理作出惩罚,例如停赛、罚钱或扣佣金等。公司不欢迎无牌代理,已增加最少4至5名保安维持秩序。

新世界发展营业及市务部总经理黄浩贤:

高度关注近日代理违规事件,已聘请足够保安维持秩序。地产代理必须自律,遵守相关指引及要求,维持秩序良好及专业操守。

嘉华营业及市场策划总经理(香港地产)温伟明:

绝不认同无牌地产代理促销新盘。若旗下新盘有无牌代理涉及促销,将取缔他们,并会与涉及的代理行沟通,若情况持续会停止与其合作。

制表: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