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交棒儿子施俊嵘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377
代理新闻
施永青交棒儿子施俊嵘
(文汇报) 2017年11月7日
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昨出席公司活动时指出,由本月起会开始将工作逐步交棒予其子施俊嵘。施俊嵘已升任为主席助理(Assistant to Chairman),以股东身份协助公司作出决策;施永青将会退下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施俊嵘表示,自己已进入公司两年多,对业务有一定熟悉;尊重父亲「无为而治」的管治方式,将会持续这种文化。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庄程敏)

施永青直言公司要不断进步,同时需新陈代谢,因而宣布将其手上工作逐步交棒予其子施俊嵘。首先是将以股东身份为公司作出决策权交予儿子,即公司各管理层的日常工作决策会交由施俊嵘解决。至於何时全面交棒予儿子?施永青指:「交棒容易,接唔接得住都要睇佢(施俊嵘)造化,唔会讲实一定交晒畀佢,年轻人都要得到多点磨练,有一定危机感,有一定不确定性,才能成长。」

未见首置盘对楼市影响

问到对於香港楼市的看法,施永青指施政报告对於楼市暂时完全没有影响。不过首置盘的目标群组家庭月入为5.2万元至6.8万元,若政府大量推行会与私人市场的目标群组有一定重叠及冲突;首置盘首批仅1,000伙,至2018年才有先导计划,相信不会这么快对市场有影响。

施俊嵘亦认同其父看法,认为楼价跌的因素不大,相信市场已消化加息等负面因素。他透露,自己仍未置业,希望可以尽快置业。对於中原上市的看法,施永青笑言:「可能要Partner(合伙人)都要交棒才有机会,不赞成上市是一个难以理解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