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监局公布2017年上半年工作重点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171
代理新闻
地监局公布2017年上半年工作重点
2017年7月21日
地产代理监管局日前公布上半年工作重点情况,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接获184宗投诉个案,比去年同期下跌26%。在最常见的投诉类别当中,有关「未有履行有关回赠承诺」由2016上半年的19宗投诉下跌至今年上半年的9宗,另关於「提供不准确或具误导性的资料」的投诉,亦由93宗下跌至62宗,而其他较常见的投诉如「不妥善地处理临时买卖合约(或临时租约)或未有解释其内容」及「发出违规广告」均录得下跌。在众投诉类别中,惟涉及一手住宅物业推广的「作出失实及误导性陈述」有所上升,主要是涉及误导信用卡付款的运作等原因。

至於大众较为关注的推广一手住宅物业时的违规情况,地监局主席梁永祥表示有关投诉个案亦录得由2016年上半年的46宗下跌至今年上半年的37宗。对於数字录得跌幅,梁认为是反映出监管局、地产代理及消费者共同努力的成果。

地监局在今年上半年对175位持牌人作出处分,并分别撤销及吊销了15个及8个牌照。另外,个人牌及公司牌照数字录得37,814及3,445个,并创新高。

地监局又表示,下半年会继续关注代理在销售一手住宅物业,或非住宅物业及境外物业时的操守。地监局表示会提供结构性代理实务证书课程,加强教育代理,另亦会举办更多大型公开讲座,让公众人士更清楚物业交易的知识及了解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