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市旺弃「瘦身」攻一手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782
代理新闻
美联市旺弃「瘦身」攻一手
(文汇报) 2016年7月23日
楼市企稳回升,代理行亦迅速变阵。上月底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拟为迎接淡市要「瘦身」,言犹在耳。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昨日则称,未来半年新增最多40间分行,同时增聘600名人手。

布少明昨日主持旗下马鞍山新分行开张,并在仪式后表示,近期市况好转,该行拟於新盘集中地区扩张门市,下半年计划增加20间至40间。当中,马鞍山将「重兵驻扎」,目前该行区内有6间分行,未来会斥约2,000万元在区内再添6间至7间。集团亦会增聪约600人,并将拨两成於马鞍山。

拟增40店聘600人

翻查资料,本地代理龙头之一的美联集团,其主席黄建业上月底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预测至明年底楼价将由去年高位下跌约三成,公司面对逆境将会「瘦身」及调整分行网络,但主要采自然流失的方法,未计划主动裁员。当时他对楼市睇淡的原因,主要是有见发展商推出高成数按揭,认为反映市场购买力已被大量消耗,担心下一浪跌市很快到来。

不过有见近期楼价指数反弹,代理行亦调整预测,布少明预计下半年一、二手成交宗数分别可达9,000宗及1.8万宗,期内美国或延迟加息,支持第三季楼价,到第四季则要视乎发展商推盘步伐及整体经济。

世纪21预支佣金谷生意

同属代理行,世纪21香港行政总裁吴启民昨日表示,该行将加强资源投放在一手市场,在设立奖赏计划外,并提供佣金预支计划,签署临时合约预支两成个人佣金收入予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