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用大数据搵客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174
代理新闻
地产代理用大数据搵客
(文汇报) 2016年7月13日
应用「大数据」成为各行各业大趋势,Q房网昨天宣布,与地产搜寻程式PropUp、微软、MicroFocus、Redhat等IT公司合作,以大数据协助代理及客户端进行配对。至於Q房网的搵盘网站及手机App亦近期面市,务求将大数据全方位应用。

用App搵盘24小时内收到资讯

大数据是指有效地收集并分析海量资讯,商户可从而更准确地了解市场分布,部署更精准的市场策略,让资源更有效率使用。Q房网指,该行网站推出仅两周就收到上百个委托,并有超过3,000名经理使用此App,用户可输入自己对楼盘的特定要求,在24小时内就会收到经理发送过来的相关楼盘讯息,可省去不少时间和精力。

在网络时代,各行各业都在收集并利用大数据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销售,包括医疗、能源、通讯、零售等。譬如在通讯行业,电讯运营商可把手机位置讯息和互联网上的讯息相结合,为顾客提供附近的餐饮店资讯、提供尾班车资讯等服务。

不少网站都有应用大数据并默默影响市民的生活细节,如Facebook、Google等,藉着收集、储存用户数据,如用户喜好、点击、停顿浏览时间、面部识别等,并进行专业分析,最终生产出市场策略方案,从而影响用户行为,譬如与商家合作推荐用户喜爱的食品,在路过某餐厅时会出现其广告等。

再说回地产行业,置业、租楼终究是切身体验,比起现楼睇楼,网上搵楼如同隔层纱,更有所谓「假盘」。然而,网络时代无孔不入,代理行业如何将大数据应用至物业交易,相信仍有待发掘及实践。 ■记者 苏洪锵、实习记者 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