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行7招止血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44
代理新闻
代理行7招止血
(东方) 2015年12月8日
地产代理人数创新高,但二手成交极少,新楼推盘量亦不多,业界僧多粥少下难以维生,据悉,代理行近月连出七招止血。

底薪仅5千 拆帐减半

土地注册处公布十一月整体买卖宗数仅4,736宗,同期地产代理个人牌照总数升至37,404个,创新高,平均约8个人开一张单,大部分代理都是「食白果」,代理行惟有大刀阔斧止血。

市场近期流传有多家代理行出招节流,其中最辣是将前线员工底薪减至仅5,000元,又将代理佣金拆帐比例减近半。年尾最流行的止血办法是硬性设定每年佣金收入,若收入不达标,员工将被自动离职或停薪留职,而组别要求的收入更高,不达标就合并降职。

代理行亦趁零售市道淡静,市场吉铺大增、租金急跌下,减少分行数目之余,向业主争取铺位减租续约,实行「唔减唔租」;同时亦将同街多间分行减半撤离。至於代理业界一般的止血方式是自然流失为薪金支出减磅,但效力较低。

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称,集团住宅部上月佣金收入约1.86亿元,已超越1.6亿元保本线,有钱赚下不会推节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