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监提醒代理留意车位限制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859
代理新闻
地监提醒代理留意车位限制
(文汇报) 2015年12月2日
近月车位买卖或拆售活动渐见活跃,地产代理监管局昨日发出一份新执业通告,列明代理处理车位买卖或租赁车位时,应查明物业的限制。通告於即日起生效。

该份执业通告列明,地产代理在仅处理泊车位的买卖或租赁时,应确定有关泊车位有否任何使用上的限制,即该泊车位是否只可用作停泊属於大厦的住户或占用人的车辆。他们也应向管理公司或大厦的业主立案法团及业主作出书面查询,以确定是否有该使用限制及通知买方或租客。如在作出查询后无法确定是否有任何使用限制,或泊车位是没有使用限制的资讯仅由业主提供,他们应建议买方或租客就是否有该使用限制徵询法律意见。

地监局行政总裁韩婉萍表示,近期市场上有越来越多的泊车位交易,监管局也接获过相关的投诉,为免与客户产生争拗,代理应该遵循此执业通告内的指引。他们在处理泊车位的买卖或租赁时,宜谨慎行事。倘若代理被证实未有遵守有关规定,有可能会遭受监管局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