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出山重掌中原

新闻资讯 > 代理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703
代理新闻
施永青出山重掌中原
(文汇报) 2015年11月26日
中原集团早前宣布启动上市,并进行连番人事调动为上市铺路,包括邀请中原地产创办人兼大股东王文彦重返中原集团。昨日公司再公布新的人事调动,中原集团创办人施永青卸任集团主席4年多后,重新担任这个重要职位,下月1日起出任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则由公司主席转任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主席。

中原集团昨日发出内部通告,向公司员工公布新的人事任命。通告指出,为配合集团发展及竞争新形势,下月1日将重组人事架构。其中最重大的变动为施永青重新执掌中原集团,返回幕前,负责集团整体管理工作。

料增明星效应助上市

翻查资料,施永青2011年1月宣布退任中原集团主席,由当时的副主席黎明楷接捧,施永青则退居幕后,协助制定经营战略,不再参与日常管理工作。不过由於施永青个人名气盛,虽退任,仍不时以中原集团创办人的身份亮相讲座以及许多公开场合等。业内人士估计,今次施永青重新执掌中原「帅印」,可为增加明星效应,有助公司上市招股时吸引更多投资者。集团其他人事调动方面,除了原来的公司主席黎明楷转任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主席之外,中原集团顾问张奕威则转任中原集团IT执行董事;刘天赐担任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兼上海中原总经理。另外,赖国强担任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总裁;陆成担任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兼华东区总裁;李耀智担任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兼华南区总裁。至於香港方面的高层则未有变动,陈永杰继续出任亚太区住宅部行政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