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炳湘紅顏爭物業案 「第三方」申加入訴訟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080
負面新聞
郭炳湘紅顏爭物業案 「第三方」申加入訴訟
(東方) 2019年6月6日
已故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兼行政總裁、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有指他生前曾購入一間持有陽明山莊物業的公司之股權,作為饋贈紅顏知己唐錦馨的禮物,但隨着郭去年過世,物業成為各方爭奪的目標。唐錦馨被指早前透過一間海外公司入稟高院,要求法庭命令持有該公司一半股權的股東,要按唐的指示在議決上作出投票。案件昨於高院首度提訊,法官透露有「第三方」要求加入成為案件與訟人,因此要先處理是否批准其加入。惟第三方的真實身份,與訟各方現時都諱莫如深。

原告Fortune Aces Limited是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公司,被告鍾廉同則是本港執業律師。昨日唐錦馨及鍾廉同均無到庭,公司註冊處紀錄顯示,原告和被告同是華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各持一半股份;而華新發展則持有一個買入價一千八百八十萬元的陽明山莊住宅物業。華新發展唯一董事姚志偉,亦是帝國集團的執行董事。

官押後聆訊處理

原告在四月興訟,指在前年與被告訂立信託聲明,委託被告代原告持有華新發展的股份。原告要求法庭頒令,強制被告在華新發展的會議投票時,必須遵照原告指示行事,並禁制被告向第三者披露與華新發展股份相關的文件。

由於現時有身份神秘的「第三方」想加入案件,法官因此下令將聆訊日期押後,先處理是否批准「第三方」的加入申請。而該申請現時仍在入誓章階段,同樣未有聆訊日期。而與訟雙方及「第三方」代表律師均拒透露其身份,亦不知是個人或是公司。

案件編號:HCMP 306/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