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經紀出貓案 2人入獄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419
負面新聞
地產經紀出貓案 2人入獄
(東方) 2019年4月17日
地產代理營業員資格考試一七年爆出集體「出貓」,香港置業前經紀陳世傑已持有營業員牌照卻仍應試,引起考評局懷疑。警方揭發他應考時將選擇題的答案以數字輸入計數機,交卷後用手機將計數機內的答案拍照,再用WhatsApp將答案傳送給其他同公司的考生。陳和另外六名考生被捕,被控以串謀詐騙罪,部分被告已認罪,陳及另外三名被告昨被裁定罪成,陳被判監一年,申請保釋等候上訴被拒需即時服刑。

四名不認罪的男被告分別是陳世傑(卅歲)、張昀浩(廿二歲)、陳志才(卅二歲)及黃俊偉(廿三歲),事發時均報稱香港置業經紀。四人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陳另外單獨被控三項串謀詐騙罪。裁判官裁定四人在錄影會面下的招認是自願,供詞足以反映他們串謀參與作弊,裁定所有控罪罪成。

另兩人准保候懲

裁判官指公營機構花不少資源辦公開試,成敗往往決定考生的人生和事業,因此維護公平公正進行非常重要。而且一旦不合資格的經紀因作弊而騙取到牌照,將令地產代理監管局不能履行公職責任。法官指陳世傑案中參與程度相當明顯,判監禁一年,陳志才則判監八個月。張昀浩及黃俊偉事發時僅廿一及廿二歲,法官決定先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准保釋至五月十四日判刑。

案件編號:KCCC 287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