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屋覆核未裁決 套丁案上訴再排期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29
負面新聞
丁屋覆核未裁決 套丁案上訴再排期
(東方) 2019年1月29日
首宗因「套丁」而被判串謀詐騙罪成的案件,被定罪的丁屋發展商李欽培和十一名沙田原居民正保釋等候上訴,上訴聆訊原已排期於三月五日至十四日進行,但上訴庭法官基於挑戰丁屋政策的司法覆核案正等候判決,並認為該案判決或會對這次上訴有影響,昨下令取消原定的上訴聆訊日期,案件稍後再重新排期聆訊。

指判決或對上訴案有影響

上訴庭法官在昨日的指示聆訊中表示,丁屋政策司法覆核案件的爭議包括《基本法》第四十條所保障的原居民權利究竟是甚麼,該案目前正等候高院原訟庭的判決,並且有可能會上訴到終審法院,而該案判決或會對這次上訴案有影響,特別是有上訴人質疑在原審時代表他們的大律師失職,未有恰當地就《基本法》第四十條向他們提供法律意見。

律政司一方則指,這是一宗涉及串謀詐騙的刑事案,爭議範圍比上述司法覆核案件窄,上訴庭可審理這次上訴,而不用等候該司法覆核的判決。不過,上訴庭法官最後仍決定取消原定聆訊日期,並指示雙方在六至八月期間將書面陳詞傳檔入法庭,期間會等候該司法覆核案是否已有判決。法官又指示雙方先將多名專家證人的證供傳檔入法庭,留待日後上訴正審時再決定是否批准雙方採用有關證供。

案件編號:CACC 425/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