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失值50萬模型 警拘女房東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50
負面新聞
租客失值50萬模型 警拘女房東
(東方) 2018年9月10日
租務糾紛演變成「盜竊」,女房東收屋惹官非。現場元朗大旗嶺一間村屋,前晚七時許,姓陳(四十五歲)男租客報案,指寓所鐵閘被人撬開,內有廿五袋、總值約五十萬元的珍藏模型失去,包括《機動戰士高達》系列,以及《聖鬥士星矢》超合金模型等,警方到場調查後,懷疑姓馬(六十歲)女房東與案有關,以涉嫌爆竊將她拘捕,元朗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後,不排除事件因租務糾紛引起。

租務糾紛遭截水電 暫時搬出

據陳事主指,他租住該村屋八年,至去年卻大幅加租,他與房東就租金問題多次談判。至今年四月,該屋被人「截水截電」,他多次交涉無結果,被迫暫時搬出,但仍有大部分物品留在屋內。豈料,前日返回執拾時,發現該批「寶貝」失去。

不過,據女房東胞弟反駁指,有人已欠租半年,一直追討無果。由於對方不交租又不搬走屋內物品,其姊曾報警求助,但警方表示只能透過法律途徑解決,他坦言:「搞呢啲起碼一年半載,條友租霸嚟呀!」他們深感無奈,但強調絕無拿過其物品。

據律師梁永鏗表示,一般情況下,租客在十五日內無交租,業主即可向土地審裁處求助,並申請要求租客遷出,由申請至到法庭頒發收樓令,大約需要兩至三個月,有收樓令後,法庭執達吏便會到單位向租客要求遷出,若未能接觸到租客,則會在單位外貼上法庭頒令,再次到訪仍未能接觸到租客後,即可進入單位將屋內物品封起,並可按頒令的內容將物品拍賣以收回租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