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夫婦炒樓獲利 身家過億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32
負面新聞
高官夫婦炒樓獲利 身家過億
(東方) 2018年9月1日
馮程淑儀及其夫馮永業被指是「炒樓專家」,經常「邊住邊炒」,購入新單位不久便會放售圖利,最新一宗買賣於今年四月,勁賺超過二千萬元,連同過往交易,估計合共至少賺四千多萬元。近年樓價上漲,兩人現時仍持有數個物業,身家早已過億。

兩人由九○年代開始活躍於炒樓活動,主要炒賣港島區及半山豪宅,兩人及持有公司曾先後進行最少十宗物業買賣。翻查紀錄所見,兩人鍾情半山羅便臣道豪宅,多年來曾入手數個物業,其中獲利最多的是早前賣出的燕貽大廈一個單位連車位。馮永業持有的公司於○九年以九百七十萬元購入該單位,今年四月以三千零七十多萬元賣出。

未聯名持物業 代理料為避稅

而兩人幾乎每放售一個單位,就緊接購入另一個單位,部分更用作「短炒」,其中有單位持貨短短數個月便賣出。曾供兩人自住的跑馬地學談花園複式單位連天台,亦曾於一三至一四年間叫價四千八百至五千萬元放售,出價相當進取,該單位現時仍然由馮永業名下公司持有。

據悉,兩人一向分開投資,並無聯名持有物業,有代理估計同樣是為了避稅。而兩人目前至少仍持有三個物業,除了跑馬地學談花園單位外,還有跑馬地成和坊單位及半山慧林閣單位,其中慧林閣單位市值過千萬,較○七年兩人購入價四百七十八萬元已升值一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