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肚山峰樓書違例 賣方認罪判罰32萬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21
負面新聞
九肚山峰樓書違例 賣方認罪判罰32萬
(東方) 2018年7月25日
沙田新盤九肚山峰其中6幢獨立屋的售樓書內,被發現對部分用料描述有遺漏,亦列出條例不容許列明的影音設備,其後,賣方嘉拓有限公司被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票控,該公司代表律師昨於觀塘法院承認所有控罪,共被判罰款32萬元。

涉案3幢獨立屋已售

上述控罪包括18項「沒有在售樓書內列出所規定資料罪」及5項「在售樓書內列出並非准許列出資料罪」。案情指該盤於一五至一八年間,公布5份售樓書,當中沒列明天花、地腳線及浴室設備等用料,亦沒承諾若不能使用列明品牌的升降機,會以相同品質的產品替代。同時,卻列出條例不准許列出的影音設備。

辯方律師昨求情指,被告屬初犯,且被票控後,已即時委託顧問公司修訂售樓書作補救,強調當中只屬疏忽性遺漏,例如沒有列出天花是掃乳膠漆、地腳線物料是木等,並多列了房間配備藍光碟播放器及電視等。律師又強調,被告並非故意誤導或欺詐,對買家影響不大,案情較輕。據控方提供資料,涉案3幢已經成交獨立屋,面積由2,000多至3,000多方呎,分別於一六年一月至今年四月期間成交。

案件編號:KTS 8973-9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