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呃480萬房津 房署測量師與夫遭起訴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009
負面新聞
涉呃480萬房津 房署測量師與夫遭起訴
(東方) 2018年7月12日
房屋署產業測量師及其丈夫涉嫌在十七年間詐騙政府逾四百八十萬元租屋津貼,被廉政公署起訴。政府規定涉案的產業測量師不得享用雙重房屋福利,但她及其任職電腦公司的丈夫,涉嫌在申請公務員房屋福利時,虛報丈夫無收房津,從而令她可申領政府的房屋津貼。夫婦二人同被控以一項欺詐罪,獲准保釋,明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兩人准保 明日應訊

被告黃淑珍五十九歲,為房屋署產業測量師,及其丈夫陸棟才,五十六歲,他為一間電腦公司部門經理。二人同被控一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黃淑珍八○年加入房署,並在結婚之後,即九五年起申領自行租屋津貼,但其申領資格須符合不得享用雙重房屋福利的規定。而廉署發現,陸棟才自八九年起每月收取八百至七千五百元不等的房屋津貼。

控罪指,黃淑珍及陸棟才涉嫌於二○○○年三月廿三日至二○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期間,不誠實地在九份「有關公務員/其配偶已享用的房屋福利及與房屋有關連福利的聲明書」上,虛假地表示陸棟才沒有接受其僱主任何購屋或租屋資助或現金津貼,意圖詐騙而誘使政府向黃淑珍批出共逾四百八十萬元的房屋津貼,導致黃淑珍獲得利益或政府蒙受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