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湖花園天價維修案 廉署再控前物管保養經理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08
負面新聞
翠湖花園天價維修案 廉署再控前物管保養經理
(東方) 2018年3月22日
沙田翠湖花園二億六千萬元天價維修案再有新進展,廉政公署昨落案起訴一名物業管理公司前保養經理,指他涉嫌收受一名工程公司經營者共二十萬元賄款,以披露翠湖花園維修工程的機密投標資料,該前經理明日在觀塘裁判法院答辯,亦是案中第二名被控人士。

被告曾憲傑(四十六歲),為新昌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現稱昇捷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前保養經理,被控七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已獲准保釋,等候明日答辯。

被告於二○○七年三月加入新昌管理為技術員,並於二○一六年一月獲晉升為保養經理,負責處理由新昌管理所管理的多個屋苑的維修及保養工程。他於二○一一年三月至二○一二年年底期間被派駐由新昌管理所管理的沙田私人屋苑翠湖花園,並於翌年初認識了一名工程公司經營者。

翠湖花園業主立案法團(法團)於二○一○年十二月議決通過進行一項維修工程。新昌管理須協助法團就維修工程公開招標。有關維修工程其後以二億六千二百多萬元判授予一間建築公司。

涉嫌受賄提供投標價格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一四年四月十六日至一六年六月七日期間,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該名工程公司經營者接受七筆合共二十萬元賄款,作提供翠湖花園維修工程十九個承建商投標價格報酬。昇捷管理及翠湖花園法團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