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業主今收樓 居民無家可歸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45
負面新聞
紅樓業主今收樓 居民無家可歸
(東方) 2018年1月19日
被列為暫定古蹟的辛亥革命基地──屯門青山紅樓,業主今日收樓。紅樓現時仍有兩戶合共十多人居住,其中任地盤散工的鄭先生坦言無力搬到其他地方居住,希望政府安置,但求有瓦遮頭。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今早到紅樓為居民爭取入住收容所,又希望業主收樓後盡快復修紅樓。

被迫搬遷 盼政府安置

鄭先生的外父陳先生早於九三年開始住在紅樓,現時三代共有九人居住,但部分家人經常往返內地,今日收樓亦只得鄭先生和陳先生在場。鄭先生指紅樓殘破,不時漏水,要修修補補,對被迫搬走感到無奈,希望政府安置。另一戶陳先生一家八口昨日未有露面。

尹兆堅說,去年二月已接獲紅樓住戶求助,指紅樓以五百萬元易手後,新業主一直透過中間人要求住戶無條件遷出,紅樓二樓電力戶口曾轉名,一度電力中斷;業主後來入禀區域法院收樓,今日是執達吏發出的最後收樓限期,居民面臨無家可歸,他今早會協助紅樓十多名居民爭取緊急居所,又會繼續留意紅樓復修情況。

發展局去年與紅樓業主達成共識,業主同意保留紅樓不會拆卸,並申請了維修資助計劃,按計劃條款,業主完成維修工程後十年內,不得拆卸紅樓,也不得轉讓紅樓業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