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260
負面新聞
領展追究報道失實 傳真社反駁
(信報) 2017年10月7日
《傳真社》日前報道,領展(00823)逾1.45萬個車位疑違契出租,領展周五兩度發新聞稿回應,一度表示將向《傳真社》發律師信,並保留一切追究報道失實陳述所導致商譽損失的權利,但之後在文中刪去「將發出律師信」的字眼。《傳真社》亦發稿反駁,指領展未有回應社會關注議題,反而以與報道無關的數據對該社作出不實指控,對此深感遺憾。

兩出稿刪發律師信字眼

領展周五就《傳真社》發表題為〈8年僅一泊位獲批租予街客 領展逾萬時租車位或違地契經營 涉豁免費年達1.63億元〉的報道兩度發新聞稿回應,領展表示,將發出律師信,並保留一切追究報道失實陳述所導致商譽損失的權利;其後領展再次發新聞稿,在文中刪去「本公司將發出律師信」的字眼,僅表示將嚴正追究失實陳述所導致的商譽損失。領展重申,一直遵守相關法例和地契條文要求營運旗下停車場。對於報道指,領展只就一宗個案補地價,是完全與事實不符。

另一方面,《傳真社》傍晚亦發出新聞稿回應,指領展稱該報道是「以某一停車場情況推論全部停車場的情況,是缺乏法律常識及事實根據,以偏概全的報道手法,有誤導讀者之嫌」的說法絕不認同。《傳真社》指出,自8月至10月初,現場視察領展全部有提供時租泊車服務的192個公營房屋附屬停車場,並翻查相關的全部146份地契,就地契條文、停車場管理、領展向地政總署申請短期豁免情況、停車場內車位使用實況等作出調查。

有關報道在調查期間及發布前,均有徵詢及參考熟悉土地法的律師、測量師及領展前管理人員意見,而且《傳真社》在發表報道前,於10月3日曾就報道內容向領展、停車場管理公司、地政總署及發展局索取回應。領展則於10月4日僅簡短以90字回覆,未有回應所有問題,《傳真社》在報道中已清晰引述領展的回應。《傳真社》對於領展發新聞稿未有回應社會關注議題,反而以與報道無關的數據作出不實指控,深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