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樓月內8次縱火 租客妻兒被捕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27
負面新聞
唐樓月內8次縱火 租客妻兒被捕
(文匯報) 2017年9月1日
九龍城城南道一幢唐樓昨晨發生火警,天井內一批雜物起火,濃煙攻入附近單位,消防員到場迅速將火救熄,證實無人被困或受傷,調查後相信火警有可疑。涉事單位住客指早前被投訴在天井擺放雜物後,一個月內接連發生8次火警,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接手追查後峰迴路轉,昨晚以涉嫌縱火罪拘捕涉事單位租客的58歲妻子及其30歲兒子,初步懷疑有人因租務糾紛而自己縱火圖嫁禍他人。

現場為九龍城城南道54號至58號一幢唐樓的一樓天井,據悉上址天井與同層一單位相通,該單位今年7月起獲一個家庭承租。據租客李先生稱,家中領養了一隻芝娃娃狗、兩隻貓及一隻烏龜。早前他曾被人投訴指不應使用天井擺放雜物,其後自8月1日起的一個月內,天井接連多次遭人由高處投下火種燒着雜物引發火警,至昨日已是第八次,幸沒造成傷亡。

昨晨10時許,警方接獲報案指上址一樓天井起火,有兩名住客及一隻狗被濃煙圍困。消防趕抵迅將火救熄,證實無人被困,天井一批雜物焚毀,初步不排除有人由高處投下火種所致,由於現場早前已發生多次火警,認為有可疑,案件已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調查。

住客天井擺雜物曾遭投訴

現場所見,上址天井放有木梯、拆散的鐵床架等雜物,大廈梯間則貼有「緝兇」告示,指8月1日一名缺德人士由窗口扔下煙頭導致火警。多次遭縱火影響的住客李先生稱,對上一次連洗衣機亦遭殃受損,至於昨晨火警發生前,他與妻兒吃完早餐後已各自出門,故無人在家。

他又指,家中飼養的寵物均屬領養,但從未接獲其他住客投訴被寵物滋擾,惟早前曾被人投訴他不應使用天井擺放雜物,其後天井開始接連遭人投下火種引發火警。

李先生直言:「我係真真正正好市民,經常做義工,你要搞我,我一定唔會向惡勢力低頭,一定會面對現實。」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他透露已與業主簽下租約,不會因害怕而搬走。「我唔擔心再有縱火,如擔心我早就走咗啦。」

他續稱:「我都想知邊個做,我阻止唔到人哋做嘢,人哋都阻止唔到我做嘢,點解要針對我,我都要了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