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英苑法團擅加管理費 業主備案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34
負面新聞
錦英苑法團擅加管理費 業主備案
(文匯報) 2017年6月16日
馬鞍山錦英苑業主立案法團在未有全面諮詢業主下,決定於今年4月份增加管理費20%,錦英苑一期與二期業主不滿,遂聯署去信法團要求召開特別業主大會,但對方未有回應之餘,更要求他們簽署「確認文件」,內容要求披露姓名及地址。一眾業主昨日舉行記者會,控訴法團獨斷獨行。協助業主的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將陪同業主到沙田民政事務處落案投訴。

錦英苑業主梁先生表示,今次屋苑管理費增加19.62%,每呎管理費由0.97元升至約1.13元,法團僅以「受最低工資影響」及「政府要求全面維修」為由要求加管理費,但不少居民質疑維修的迫切性。

有業主則質疑屋苑由2011年至今,先後三次調高管理費,屋苑儲備在近三年皆為1,100萬元,何以沒有增加。

梁先生續說,上一次開業主大會已是去年2月4日,但按照規定每年都要召開,惟法團指今年需順延3個月才能召開,到上月19日才通知業主因場地問題要延遲。有業主質疑屋苑內有各種運動場所,何不在籃球場舉行投票及由業主投票決定是否加管理費。

鄧家彪批未依法行事 冀政府介入

另有業主於今年5月10日至20日期間擺街站,收集623封聯署要求召開業主大會,錦英苑一期與二期參與的業主皆超過《建築物管理條例》指定的5%,並於5月27日放到管理處的收集箱。法團卻去信所有業主,要求所有居民再次簽署確認書,並要業主「明白日後可能引伸的法律等其他責任」。

鄧家彪批評業主按照規定湊足人數召開業主大會,法團未有正面回應之餘,更發出語涉恐嚇的「確認信」,認為法團未有依法行事,希望在沙田民政事務處落案,由政府介入事件。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