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硬拆廚房 迫遷工廈劏房戶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30
負面新聞
業主硬拆廚房 迫遷工廈劏房戶
(文匯報) 2017年6月3日
葵涌有工廈劏房居民早前接獲業主通知,須於月底前搬走,業主卻在無通知情況下拆除租客廚房。居民擔心被迫遷而難以安寢,要求延長搬遷期。有團體批評屋宇署未有直接處理住客需要,要求取締工廈劏房前要原區安置居民。

12戶共23名居民住在葵涌致華工業大廈13樓劏房單位,上月中收到業主通知,須於7月前交還單位。

葵涌劏房居民大聯盟表示,這次是屋宇署首次下令清拆區內工廈劏房,租客又發聯署信予業主,希望續租3個月另覓單位,卻未獲回應。

住客:損失玉器現金

住了三年的陳先生表示,上月底回內地時被業主強行拆毀廚房,門也有被打開痕跡,損失約值15,300元的29件玉器及現金5,000元。他表示,對被迫遷感到恐慌,「擔心一走咗,業主就收返間屋。」

女兒將於9月入讀區內幼稚園的住客余小姐擔心,一旦被迫遷,將要為女兒另覓學校,又指附近光輝圍劏房租金約5,000元,難以負擔,「屋宇署無任何安排,我每晚都驚到淨係瞓到兩三個鐘。」

合租一個單位的戴氏兄弟指,曾與業主爭取續租,但業主只願退回約3,400元兩個月按金,要他們盡快搬遷。

團體表示,居民曾致電屋宇署,希望對方社工可到現場了解租戶困難及作溝通,但署方拒絕派員,指即使登記也要10個工作天,認為屋宇署故意不介入及拖延。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浩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