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欠租兩月 遭入稟追款兼收樓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054
負面新聞
《成報》欠租兩月 遭入稟追款兼收樓
(文匯報) 2017年5月25日
遭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歸案的成報傳媒集團主席谷卓恒,繼早前遭多間公司或個人入稟追討逾億元欠債後,成報母公司香港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日前亦被業主入稟高院追討成報位於觀塘開源道辦公室兩個月租金共54.8萬元,並要求對方交回物業。

原告為利是發投資有限公司,被告為《成報》母公司香港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涉案物業位於觀塘開源道48號威利廣場23樓,上址為《成報》所在辦公室。

入稟狀指,原告與被告雙方於2016年6月23日簽下為期3年的租賃合約,月租27.4萬元,租金包括差餉及管理費,但被告自今年3月16日至5月15日共欠租54.8萬元,原告遂入稟要求對方清還欠款、利息、及截至收樓前所有租金損失,並要求收回物業。

傳員工3月及4月未出糧

《成報》自谷卓恒前年入主後一直官非不斷,谷的公司2015年曾遭其他公司入稟申請清盤,令該報的銀行賬戶一度被凍結,《成報》一度被迫停刊20天。《成報》亦多次傳出拖欠職員薪金,據傳最近有部分員工今年3月及4月的工資仍未有着落,有員工已向勞工處求助。

由谷卓恒實際控制的「美貸網」2012年7月開始涉嫌非法吸收存款,至2014年底爆出拖欠投資者投資款項,令內地400多名投資者蒙受巨額損失。去年9月,「美貸網」兩名高管因干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在深圳各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另罰款20萬元人民幣。

谷卓恒2月遭國際刑警紅通

谷卓恒的妻子、「美貸網」前法人沈威,及「美貸網」財務總監王景亦先後涉案被捕,案件已在深圳市羅湖區法院開審,沈威及王景均指谷卓恒為美貸網的實際控制人。

谷卓恒因涉案,今年2月28日遭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緝令,全球通緝他歸案。谷至今去向不明。

至近日谷先後在港3度遭財務公司或商人入稟法院追債,所涉金額逾1.2億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