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屎埔居民遭入稟迫遷追租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638
負面新聞
馬屎埔居民遭入稟迫遷追租
(東方) 2017年3月16日
粉嶺馬屎埔村之前發生收地風波,當時被指霸佔屬恒基兆業地產農地的六十歲男居民區流根,昨日遭入稟區域法院,要求區立即遷出馬屎埔梧桐河邊的一幅地皮,並需清繳一直欠繳的共三千元租金。

原告追討3000元租金

原告財宏有限公司,被告區流根。入稟狀指,原告於九六年底以約一千五百萬元購入涉案地皮,並取代原業主與該地皮的原租戶、即本案被告繼續租約,年租六百元。去年六月原告通知被告要於去年底中止租約,但被告一直未有遷出。

原告遂興訟,要求法庭向被告頒下遷出令,並要求被告賠償霸佔地皮期間對原告造成的收益損失。另原告指被告自○七年起開始欠租,遂向被告追討二○一二至一六年間共五年的租金共三千元。

資料顯示,恒地之前指稱區流根霸佔一幅五千平方呎農地,要求區遷出但他未有理會,恒地遂派人以鐵絲網圍起涉事農地。去年四月二十五日,恒地保安發現區流根兩度剪爛鐵絲網,於是報警跟進。區事後被控兩項刑事毀壞罪,最終獲控方撤控,但法庭判他需自簽三千元守行為十五個月。

案件編號:DCCJ 1244/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