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代理爭客 群毆似爛仔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038
負面新聞
地產代理爭客 群毆似爛仔
(東方) 2016年7月10日
新盤開售觸發地產代理爭客激戰,大打出手!長沙灣「尚都」開放示範單位,昨為首個周末,各地產公司嚴陣以待搶客,現場地產代理多達五百人,場面熱鬧,早上十一時許,其中十多人疑為搶客而爆街頭混戰,在馬路上拳打腳踢,旁觀者嘖嘖稱奇,有人更拍下打鬥片段上載,結果在網上瘋傳。地產代理監管局已跟進調查,呼籲從業員自重,指打架無助爭生意。

百利保位於長沙灣的樓盤「尚都」開放示範單位,昨吸引地產代理空群而出吸客,即使天氣酷熱,示範單位附近街上仍企滿代理兜客。有讀者向本報提供短片,見元州街有地產代理為爭客打架,十多人穿着整齊恤衫西褲,在馬路突然打起來,拳來拳往又起腳,打足近半分鐘,始有人勸阻,其他代理則站在路邊「食花生」。

發展商:打鬥屬個別事件

打鬥片段亦在網上瘋傳,上傳影片者慨嘆「搵食艱難」,有網民揶揄地產代理:「今時今日做地產一定要有打爛仔交經驗先可以入行」,有人笑言是否上演「地產搏擊王大賽」,又戲謔「地產佬齊打交」可作電影題材。今次的群毆隨即引起地產代理監管局關注,下午派人到場視察代理拉客情況。

懷疑涉事地產代理行之一的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回應說,事件現正調查中,若發現有代理違規,將會解僱處分。他強調該行嚴正遵守地產代理監管局發出的指引,今次事件後已向各區主管要求代理克制。百利保執行董事兼首席營運官范統則稱,事前已發指引予各代理行遵守,相信只是「天口熱」,打鬥屬個別事件,涉事代理將「停賽」。

地監局籲從業員須自重

地產代理監管局表示,根據該局發出的指引,從業員在參與一手樓盤銷售時,不得與其他地產代理、營業員或行人爭吵或打架,地產代理公司亦有責任妥善管理其員工之操守。監管局已跟進調查事件,如持牌人違反規定,有機會紀律處分。監管局亦呼籲從業員必須自重,打架不但無助其爭取生意,更有可能觸犯刑事罪行而留有案底,影響其持牌資格,並會令行業聲譽受損。

警方表示,昨晨十一時許接獲報案,指有十多人在元州商場對開打架,但警方趕至調查時,並未有發現有人打架或受傷,案件列作公眾地方打架,暫無人被捕。